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5大流程+7个实例,详细拆解私域泛流量变现路径!

时间: 2021-7-1 分类: 兴趣技能 作者: 刘大大 127 次浏览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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5大流程+7个实例,详细拆解私域泛流量变现路径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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关于“私域泛流量变现”5大流程+7个实例

主要内容,涵盖五大板块:

①从QQ营销时代,到微信直营时代

②1个现状和1个故事,引发的思考

③揭秘私域泛流量变现的底层逻辑

④拆解流量从进线到成交的5大流程

⑤如何用场景推动弱关系到强关系?

01

从QQyingxiao时代,到weixin zhiying时代

事实上,我早在2009年高考毕业后,就开始接触到“直营零售”模式,当时是通过QQ,我们当地整个县城都在盛行这种新的网络方式。

我和同学一起开了一家工作室,当时的操作方式简单粗暴,每个客服注册几十个QQ号,每天手动加定向好友(男性、1/2线城市、年龄30+),然后售卖鞋子、茶叶等产品,全部采用货到付款,那时候的流量获取真的太简单了。

真正从事微信直营是在2014年,我们裂变了几万个微信群,通过微信群精准引流卖高客单价产品。到了2017年,我把中学教师的工作辞掉,出来全职创业,创立了两个大健康品牌,高峰的时候公司旗下有30多个直营工作室。

无论是QQ营销时代的野蛮期,还是微信直营时代的红利期,直到今天,我都深刻的感受到,私域流量是最稳妥的、最坚挺、最强悍的。

02

1个现状和1个故事,引发大家的思考

▲1个现状

大家都知道,我们现在是处在一个产能过剩的时代,产品同质化严重,据说中国一年制造456亿件服装,就算几年不生成穿不完。同时,当前各大平台都植入智能算法,消费者的需求一旦被打上标签,几十上百个同类商家的广告都会反复推送他面前。

OK,我们来思考一个问题,在这个不缺产品的时代,客户到底买的是什么?

▲1个故事

分享一个故事,有个朋友是个宝妈,一边在单位上班一边卖女装,仅有800个微信好友,和一个350人的社群,一年能卖出去将近100万女装。然而,她却从来不引流、从来不裂变、从来不促销。

OK,我们再来思考一个问题,在这个流量紧缺的时代,如何用最少的流量,做最高效的变现?

带着这两个思考题,我们来了解一种,全新的私域变现模式,为了解析得更加透彻,先从底层逻辑讲起……

03

揭秘全新私域泛流量变现的底层逻辑

在我的定义里,私域流量根据其属性,可以分为“泛流量”和“精准流量”两大类。

“泛流量”指的是,不确定有无潜在需求的真实用户,无法判定是否有无购买意愿。而“精准流量”指的是,有潜在需求,对产品感兴趣并主动添加咨询的用户。

很多人一直有个误区,认为做泛流量转化是一件苦逼活!认为做泛流量转化是一种低效的方式!事实上,他们的认知还停留在传统的“洗泛粉、一对一筛选、百里挑一”的阶段。

全世界的客服都很清楚,精准流量转化起来超级爽,流量一进线可能就问价格。但是你知道嘛,在行业内,通过付费投放精准流量的成本已经是天价!

目前,精准流量的线本几乎没有低于100元的,转化率不足5%,也就是20个粉丝出1单,相当于1单的获客成本是100元×20粉=2000元,而首单客单价基本上在1000元左右,所以大部分直营团队的前端ROI可能还达不到1:0.5,只能靠后端打复购,开大单,来实现盈利。

为什么要倡导做“泛流量”,一呢是成本低,二呢是体量大足够支撑团队扩大,三呢越是别人玩不懂的领域越有红利。接下来用几个导图详细说明一下。

1、“漏斗式”营销 vs “狙击式”营销

▲“漏斗式”营销

大家看到这张导图,就十分熟悉了,传统的营销变现,就是一个“漏斗式营销”模型,转化泛流量就是在“洗泛粉”,从100个泛粉中,筛选出10个意向的,再转化出1个客户,而客服要一个一个聊天判断意向度,每天周而复始。

如果是这样,当然是苦逼活,当然很低效,当然洗到想吐!

而我们经过长时间的摸索测试,转变了一套变现思维,我把他称之为“狙击式营销”,用90%的时间做社交动作,用10%的时间瞄准成交,我做了一张导图,大家看看。

▲“狙击式”营销

在这模式中,可以理解成:先社交后成交、无信任不提产品、无强关系不做变现。

什么意思呢?在新的模式中,我们会一口气给客服配置300~600个泛流量,接着用15天左右的营销周期,通过社交互动,与粉丝从陌生人到有IP认知、从弱关系到强关系,然后再基于这个基础,去渗透产品,从而引爆成交转化。

这样做,我们发现,粉丝的互动率提高了,删除率降低了,转化率自然就更高了。

在我们的私域直营团队中,以300个泛流量为标准,一个客服单月最高产出超过15万,相当于一个泛粉产值500元,甚至比精准粉的产出都还更高!

而且泛流量是每个人触手可及的,体量庞大,可以无限放大你的团队,新手组建十几人的私域团队,月销百万并不难的。

2、“需求”导向型 vs “社交”导向型

▲“需求”导向型

在以前,一切营销的基础都是“需求”,也就是顾客购买你的产品是因为有需求,客服在与顾客互动中,三句话离不开产品。

对于泛流量变现来说,这是很令人反感的,说白了,我们刚成为微信好友,你是男是女、是人是鬼我都还不知道,你就要卖产品给我,能不拉黑嘛?

经过大量测试,我们发现,人与人之间,需要3次以上的互动,才能初步建立信任;需要5次以上的互动,才会你这个人设有一定的认知;需要7次以上的互动,才能具备提到产品的条件;需要9次以上的互动,才能符合成交的火候。

▲“人设”导向型

因此,在新的模式中,我们的导向发生了变化,由过去的“需求”转变到了“人设”。以前卖的是“产品”,现在卖的是“人品”,甚至发现,你卖什么都不重要,只要是你,什么产品粉丝都愿意买。

仔细品一品,这是不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呢?

接下来重点来咯,给大家拆解一套从流量进线到成交转化的标准化执行流程。

04

拆解流量从进线到成交的5大流程

首先,几件事情说明一下:

①这篇文章内容,仅限大家用于合法的生产经营,请确认不会对外泄露或用于非法行为,否则自行承担法律后果。

②这套模式,流量的配置与转化是周期制的,统一进程,集中加粉、集中聊天、集中转化,并不是加一个聊一个。

③这套模式,对“泛流量”的要求是:性别+年龄,性别根据产品,而年龄正常要求要25岁以上,举例说随便加一群小学生粉肯定是转化不动的。

总共分为5个阶段,每个阶段都从“营销思路、目标设定、实操要点”三大板块展开说明。

完整阅读请关注公众号:刘大大网络创业,回复666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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